艺考资讯 专注高端美术培训,诚信画室! The high-end art
当前位置:首页 > 艺考资讯 > 校考动态

2019年湖南省美术校考指南

文章出处: 本站 |网站编辑: 本站 |发表时间:2018.12.24

2019年湖南省美术校考指南

 一:联考合格人数   

2018年:美术文14592人、美术理2794;   

2017年:美术文12625人、美术理2199;   

2016年:美术文12604人、美术理2367;   

2018年美术生人数出现大幅增长,2019年人数将在公布成绩、分数线、分数段时同时公布。

★湖南美术校考形势 ★   

2018年在湖南组织美术校考的只有39所,27所艺术名校和重点大学,只有12所是普通省属大学。2019年估计也是这个数字,增加的可能性几乎没有。   

●相对来说比较好考的有:贵州大学、南昌大学、海南大学三所欠发达地区的211,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、华侨大学、石家庄铁道大学、燕山大学、南京林业大学、重庆邮电大学、南京工业大学、华东交通大学、扬州大学、长春理工大学、首都师范大学、青岛科技大学等12所省属大学。   

●对于拥有1.8万余美术生的艺考大省来说,39所美术校考院校,实在是太少了。基本上可以说,湖南美术校考,只是高材生的盛宴,成绩一般的考生基本都没希望,也没必要去折腾。   

2019年湖南美术校考时间表将于1月中旬公布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.hneeb.cn/2018/index.asp ★ 统考院校分析 ★   

2018年承认湖南美术统考成绩的本科院校共计350余所,且有众多211重点大学。   

● 本科提前批:共有103所,其中非平行组80所高校,平行组23所。非平行组艺术名校6所、211工程37所、普通公办本科36所、民办院校1所(武汉设计工程学院),非平行组艺术名校1所(江南大学)、211工程9所、普通公办本科13所。   

● 本科二批:共有约200所本科高校,其中非平行组140所(139所公办+1所中外合作)、平行组61所(27公办+2所中外合作办学+32所民办).   

● 本科三批:均为平行组,55所全部都是独立学院。

★ 到底要不要参加校考 ★   

● 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首,没必要去参加校考,也没什么希望获得校考合格证。2018年在湖南组织美术校考的只有39所,湖南美术统考成绩的本科院校共计350余所,其中公办本科有260余所,独立学院、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计90所。   

1.8万余美术生的艺考大省来说,39所美术校考院校,合格证获取概率太低太低了。

★ 美术校考指南 ★   

● ①从小学艺,艺术天赋高,有志于考艺术名校的,进京、进杭参加美院培训班,或专门学设计、学动画的考生,继续参加校考。   

● ③绝大多数考生只能凭借联考成绩和文化成绩来录取大学。校考只有39所,承认美术统考成绩的本科高校有数百所之多,所以湖南大部分考生没有什么选择,联考之后,好好复习和提高文化课成绩吧!   而且湖南省的文化线几乎是全国最高的,美术类本科二批文化线接近380分,本科三本文化线也接近350分。你还敢轻视文化课吗?如果有一个不错的文化成绩,考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并不算难。